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二中心召开党政学联席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24和雅静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二中心)召开了党政学联席会议。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二中心主任王洪铸、副主任陈隽,各学科组组长、研究员,二中心党支部支委,研究生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洪铸主任主持。会议主要目的是创建中心的活动机制,讨论中心本年度的活动安排,从而加强中心的内部管理,增强中心合力。 

  二中心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贾美香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她主要从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学术部的活动主要聚焦在学术交流和分享,以及开办科研技能解锁课堂;体育部的活动主要是组织中心内部、所层面或与外校联谊的体育活动;文艺部未来一年的主要活动是成立合唱团和举办迎新或者欢送晚会;宣传部将组织创立中心的公众号、制作中心各学科组不同研究方向的海报及举办书法手工艺品摄影大赛等活动。 

  二中心的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在研究生会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做了补充发言。一支部书记王海军同志将中科院跑马团的团旗转交给研究生会体育部委员蒋威。二支部书记黄洁同志提出成立党员和所里离退休老人的一对一帮扶小组,关心和帮助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与会师生依次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建议每个学科组设置学术联络人,让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在职工层面和研究生层面同时进行。 

  王洪铸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会对二中心未来一年的发展提出了很多独到性的见解和建议。他希望研究生会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树立团队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建议定期召开二中心职工例会,讨论研究生管理、走廊建设、学术交流等内容。 

 

  会议现场

 

  交接中科院跑马团的团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