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寻访武汉抗战遗迹”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24胡思思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19日,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寻访武汉抗战遗迹”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行奔赴苏联空军志愿者烈士墓,缅怀先烈,中心党委委员江洪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解放公园东北角,绿树掩映之中,一座方锥形的大理石纪念碑巍然矗立。青灰色的碑身,金色的大字,中苏两国国徽浮雕,庄严肃穆的墓园。这里安葬着29位前苏联空军战士,他们作为支援中国抗战的异国志愿者战士,曾在武汉的长空中抛洒青春的热血,与中国空军共同守护着共和国的天空。在支部书记叶茂的带领下,党员们配带党徽集体瞻仰了烈士墓碑。在墓碑前,叶茂为大家讲解了墓碑的建设背景、设计思路及感人故事。他介绍道:该烈士墓是1956年中国政府专门修建的,墓园的设计师黄康宇老先生饱含对苏军援华烈士的敬意来设计这座墓园。墓碑设计成方尖碑,并指向天空,表达了这些烈士是天空上的烈士的含义。听完讲解后,支部成员无不动容,向墓碑鞠躬致敬。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提升了支部凝聚力,还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缅怀先烈、感恩当前幸福生活的意识,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发展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后,江洪表示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要继续发扬红旗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更多有特色的活动,把支部建设的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支部还开展了党的知识测试,讨论通过了推荐王辉同志为发展对象等事宜。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