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所召开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19-04-26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19日,武汉病毒所团委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研究所新一届团委。所党委副书记何长才出席了会议。所团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李莉代表武汉病毒所第二届团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新征程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科技价值观引导,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增强青年责任担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做好研究所与青年间的桥梁和纽带、树立青年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二届团委的各项工作,同时对新一届团委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团员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报告。

  团委委员高丁介绍了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及候选人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新一届团委换届选举办法。按照《中国共青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程序,会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及建议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选举阶段,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武汉病毒所第三届团委。

  何长才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组织的光荣传统,共青团作为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团结青年、关心青年、爱护青年,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使他们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心。要进一步加强青年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全所广大团员青年把握当下,把个人聪明才智、奋斗目标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