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团委荣获 “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称号

发表日期:2019-05-0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下发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团委荣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成为本次中科院受表彰的30个红旗团委之一。 

  近年来,在武汉岩土所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研究所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把服务青年成长作为团委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注重不断创新青年活动形式和内容,组织召开青年学术论坛、青年工作座谈会、评选岩土青年奖章书香科研等特色活动,倡导积极向上的岩土文化,研究所一批团员青年获得中科院、湖北省等表彰,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岩土青年奖章”评选是在所党委领导下,推荐评选出敢于担当、奋斗追梦的扎根科研一线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表彰和宣传,表彰了三届获奖者并已成为了研究所的品牌活动。“书香科研”活动以“成长与经典相伴书香与科研同行”为主题,旨在激发岩土人的读书热情,在所内营造书香四溢的科学文化氛围,促进传播科学文化和弘扬科学精神。青年工作座谈会,能深入交流了解青年人员的述求,为研究所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邀请所领导和优秀的科研骨干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与岩土青年一起畅谈梦想,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责任! 

  “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荣誉,更是新的起点。新时代、新征程,岩土所团委将继续围绕科研做好服务,充分展示岩土所青年新气象新作为,吸引更多的青年科研骨干主动参加团建活动,不断活跃青年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