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院科研诚信建设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9-05-1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9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全院科研诚信建设会议精神。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园纪委书记梁琼传达了2019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一例严重科研不端案例及其处理情况,要求科研人员从该起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发扬唯实求真、严谨规范的良好学风,倡导耐得寂寞、潜心治研的学术风尚;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构建责任体系、强化流程管理、教育先行、严肃查处科研不断行为等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就武汉植物园科研诚信建设方面,一要加强宣传教育,狠抓关键节点。及时开展违背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宣讲,形成警示效果,将科研诚信教育纳入继续教育计划;二要厘清责任,完善制度。结合武汉植物园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防范风险,完善制度流程,整合不能违反的关键要点,拉起坚决不能碰触的红线。会议强调,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为保障,坚持教育、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杜绝发生科研不端行为。 

 

  武汉植物园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院科研诚信建设会议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