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同心共筑岩土梦”青年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青年工作座谈会。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陆凯阳、所长助理兼统战部部长陈卫忠、研究生部主任赵亮和70余名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畅谈青春梦想,共话青年成长。会议由团委书记关芬芬主持。 

  陈卫忠宣读《中共中国共产党武汉岩土所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三届岩土青年奖章获得者的决定》,薛强为获得第三届岩土青年奖章的赵武胜、韩增强、李霞颖、李晓锋、张亭亭、丁长栋六位青年颁奖。 

  会议特别邀请了杨典森、白冰两位青年研究员同与会青年分享青年和科研工作感悟。杨典森研究员报告的题目为《学习五四精神,追求科学真理》,从五四精神谈到爱国情怀,分享“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的感悟,激励青年学子科技报国建功新时代。白冰研究员以创新为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幽默诙谐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科研工作中的被动创新、主动创新和自动创新,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勇气、创新责任和创新激情。 

  薛强在座谈时向青年提出“人生之问”,即短期目标、长期规划乃至人生理想是什么?他希望与会青年职工、研究生有明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描绘好个人成长轨迹图,朝着理想去努力奋斗。同时对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自信、培养毅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出彩人生;二是要开拓视野、胸怀宽广,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快速成长成为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主力军,科技报国,成就自我;三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勤奋与努力,脚踏实地是仰望星空的基础,无论梦想如何绚烂神往,也要靠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追逐实现。 

  会上,10余位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相继发言,畅谈学习工作体会,提出困惑、分享心得、展望未来,在场所领导、研究员们逐一回答,为青年答疑解惑、加油鼓气。 

  陆凯阳做大会总结,对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岩土所青年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院党组确立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任务,谱写新时代科技工作新篇章。二是要坚守岩土所特色,深入一线、率先引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希望大家珍惜青春的美好,为传播岩土声音、讲好岩土故事贡献力量! 

  会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传达了中国科学院“1+3”人事人才相关文件精神。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