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数据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0王峰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数据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主任张智雄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涛主持。 

  何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安全的重要论述”。组织委员王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的文章《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从多个角度对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内涵进行了解读。纪检委员徐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得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这一思想是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张智雄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国家安全工作应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具有非常深刻的内涵,大家会后还需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对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而言尤其是需要加强防火、网络、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安全保护,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会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基础知识测试。

支部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