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扶贫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0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了解基层的扶贫状况,527-29日,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药用与能源植物、水生植物、流域生态学4个科研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扶贫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开展扶贫活动。 

  27日早上10点,扶贫队来到了此次扶贫活动的第一站--水城县米箩镇俄戛村治安小学并开展,治安小学集中了原俄戛、民裕、明星三个村的150余名学生。党务主管宋志春代表扶贫队为同学们赠送了科普读物和文体用品。随后,扶贫队成员王腾飞、梅嘉洺、宋贺云作为主讲人分别围绕植物与环境、动物与自然以及植物组织培养等方向为同学们带来了科普小讲堂。期间,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科研兴趣,场面十分热烈。除了治安小学外,俄戛村另外一所小学--俄戛小学集中了学前班及2-4年级的60余名留守儿童。扶贫队第二站就来到了俄戛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许多玩具和图书并开展了一节科普小讲堂。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讲堂,气氛热烈。 

  随后,扶贫队来到了俄戛村并走访慰问了该村四户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困境,赠送油米等生活物资。在村委会,扶贫队与村主要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该村的村情状况,了解当前的扶贫工作进展和目前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扶贫队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为村子的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在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支部书记温小斌的带领下,扶贫队与该村部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夕,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在全园范围内开展“捐赠书物玩具”倡议活动,各支部积极组织参与。倡议活动共收集到图书200余本、玩具30余个,均已在小学内开展活动所使用,当同学们收到来自城市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礼物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扶贫活动,扶贫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基层扶贫工作的进展、体会到扶贫工作的艰辛、认识到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这将引领他们更好地投入科研工作,为国家扶贫工作贡献科研人员的力量。 

科普小课堂

重温入党誓词

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