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习传播中心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向官桥村八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01邱天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习传播中心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向官桥村八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行9人赴咸宁市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八组,学习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心党委委员江洪、李珑应邀参加活动。 

  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八组是一个有67户、247人、3.8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丘陵村庄。该组在组长、全国人大代表、党代表周宝生的带领下,几番弄潮,几经发展,由一个纯农业组变成了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湖北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前的嘉鱼县官桥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民们曾这样描述过去的生活境况:“吃糠粑、穿破袄、栽稻秧、收谷草,住的是土坯房,吃的是返销粮,一个工值9分钱,上山砍柴换油盐。”从2008年开始,为圆全村人的“兴山富民、兴工富村”致富梦,村里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开始挖鱼塘、建基地,兴办小煤窑、铸造厂、家具厂、砖瓦厂等村办企业。2017年,全组集体总资产达30亿元,创利税2.5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享受较好的福利待遇,生活生产条件日新月异,被称为“神州第一组”。 

  在官桥村八组的思源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六个推动”及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内容。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田野农博馆、田野现代农业示范园、田野都市小区和聚雄半岛小区。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农村改革的伟大成就。

到嘉鱼官桥村八组教育基地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