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2019-07-05胡思思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1日下午,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意识,推动支部成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中心党委委员江洪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叶茂主持。 

  叶茂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及中科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随后他做了题为“学风弥正、初心弥坚”的党课报告,他指出我们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形成自己的学习计划,把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落到实处。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强调了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方法步骤。 

  组织委员曹晨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思想进行了相关阐述,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联系当前实际出台的新政策来为祖国的绿色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并以上海试点提倡垃圾分类这一近期热点为案例,为大家生动形象的科普了关于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分类的知识,引起了支部成员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江洪总结发言,她认为支部成员联系实际的学习方式值得肯定,但同时应当形成一套有体系、有规划的学习方案,一方面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好生活和工作实际,把党的思想建设融入到实际工作中,避免两张皮的现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技能素养。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