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19-07-17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5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强使命 促发展”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凯阳主持。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陆凯阳在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政治巡视自查、经济责任审计、群众意见反馈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近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结合年度调研计划和工作安排,结合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找准问题,解剖麻雀,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让主题教育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中落实见效。 

  薛强围绕“研究所未来科技布局与创新发展动能”专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要准确把握研究所发展布局,必须整合人才、平台、设备等资源,聚焦重点发展方向,集中力量办大事。结合研究所发展态势,他强调要从以下方面着手推进:敢为人先,凝练研究所的独创性科技成果;攻坚克难,解决地下空间开发中的卡脖子问题;用好人才,系统规划研究所人才布局;完善制度,推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转化成果,转变科研成果评价导向,有效促进转移转化;做实科普,推进科普宣传与科技创新良性互动。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进一步凝聚了科技创新的思想共识,真真切切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