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9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相关内容。何长才强调,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干出成效来。同时,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副所长龚鹏指出,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对研究所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辩证地看待事物的两面性,做好自己的事情的同时,还要能够通盘考虑。副所长关武祥则强调了钉钉子精神的重要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研究所在科研项目的申请工作上如何做到九分落实,还需要进一步地思考。中层管理人员也分别针对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发表了各自的想法。

   何长才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层管理干部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尤其要重视学习,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学习指导工作,用学习推动工作。在工作中,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干事毅力,要善于科学思维,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有始有终,把问题抓实、再抓实,不留下遗留问题,真正让工作有成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