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30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P4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肖庚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相关内容。肖庚富强调,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我们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防止各种风险传导、叠加、演变、升级,从而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顺利实现。

  P4实验室副主任、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童骁做了题为《P4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及协同发展》的专题报告,他通过聚焦“卡脖子”问题、对标国家需求,从实验室的设施硬件及技术层面、生物安全管理、与研究所的协同发展、员工激励与奖励等方面,深入剖析了P4实验室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问题的主要思路。

  肖庚富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报告。他深入科研一线,采取听取汇报、交流座谈、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围绕P4实验室与研究所协同发展机制的建立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研。他对P4实验室的调研成果涵盖了生物安全、科技创新、人事人才和党建及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他指出,P4实验室的发展要注重和合文化,实验室内部要加强组织协调,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所内员工的归属感,使P4实验室在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所长王延轶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本次会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将提出的问题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归类,优先解决当前面临的急迫性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推动研究所稳步持续的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