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8-05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和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出席会议,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上,肖庚富向指导组汇报了研究所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他指出,根据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研究所对照“四个围绕”具体内容,将“如何更好地整合资源,围绕生物安全开展科技创新,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P4实验室、研究所协同发展”作为主题教育工作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坚持深入科研一线,一竿子插到底,以个别谈话近30人次,召开专题调研会共计10次,设立征集意见箱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力求查找深层次问题,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武汉病毒所党委结合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将调研主题分为“P4实验室的安全高效运行”、“围绕大科学中心,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加强研究所‘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和“围绕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开展高技术项目争取”4个专题进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负责的调研专题进行了交流,通过对调研情况的梳理,明确指出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对能够立查立改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有力保证。

  汪大国对研究所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准找实了制约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调研成果紧扣调研主题,分析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可行。领导班子和各成员之间的调研报告层次分明,又紧密融合,专题调研的效果已经初见成效。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要求等,并对研究所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汪大国讲话

 

 肖庚富作汇报

 

何长才作汇报

 

 龚鹏作汇报

 

  关武祥作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