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19-08-1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87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陆凯阳主持会议。 

  会上,陆凯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相关内容,并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服务意识,将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作为研究所当前的大事。一要强化问题意识,对调研中职工反映强烈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将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要内容,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限定期限,逐项整改。三要检验工作成效,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听取职工反馈意见,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结合分管领域中职工反映强烈问题,对人员兼职、财务报销、新楼搬迁等方面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交流意见。与会党委委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就科研、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本次主题教育期间,研究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对职工反映强烈的青年公寓分配问题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管理制度,定期通报情况,积极有序推进,切实增强了全所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