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8-16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解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为科研人员做好管理与服务,81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讲“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相关论述,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对科研人员减负的相关要求和本次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思路、举措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了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执政本领尤其是群众工作本领,真正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中心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做好服务保障。与会人员谈了听党课报告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支撑。 

  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结合部门工作,从加强制度建设、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能力、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部门在改进工作作风、为科研人员减负方面的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职能部门每名员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谈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陈丹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刘德洪副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的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并结合调研实际,提出了为基层减负和提升管理效能的有效的措施,是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他要求职能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部门作风建设。二要对照群众意见,把自己摆进去,积极谋划好部门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抓好部门相关问题的排查整改。三要把职责摆进去,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中心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四要将促进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与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结合起来,按照高标准、高效能和规范化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同时加强部门间交流沟通、学习配合,共同做好管理支撑工作,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服务。

会议现场

刘德洪副书记讲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