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创新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8-22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0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中科院测地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主持。

  王勇副所长作专题党课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科技青年》,他结合研究所和分管工作实际,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到党和国家、院党组、国科大等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精神,仔细谈了切身体会。结合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与使命,王勇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责任进行了详细回答,同时提出了构建“大思政”的工作格局,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思路与举措。

  罗志强所长强调,研究生是精密测量创新院从事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创新院既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也要像大学一样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让研究生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冯灿在总结时指出,精密测量创新院十分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院党组以及国科大等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要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所党委、所行政领导班子、分管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及研究生党总支(支部)要各负其责,构建起“大思政”的工作格局,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注研究生心理、思想的变化,解决他们学习、生活、思想、心理上的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