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8-22何文宇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820日下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9年度内部审计启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修缮项目小组成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会议。  

  刘德洪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介绍了本年度内审工作安排。他指出,开展内审是紧扣中央精神和改革发展的要求、提升管理水平、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手段。他表示,近年来,中心通过开展内审工作,查出了一些管理工作上的薄弱环节,通过整改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心将坚持“前移监督关口、揭示风险、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工作定位,发挥审计预警作用,为中心各项业务工作保驾护航。他强调,在2019年的内审工作中,既要严格把关、提前发现问题、排查风险,也要继续完善内部控制机制,不断优化管理工作,使内审更好地支撑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何文宇介绍了中心工会经费审计,党费支出审计,20152019年度科研经济业务审计,中心大楼修缮项目财务审计等五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中心主任张智雄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央精神和改革发展要求的新形势下,强化内审工作是进一步防范风险、规范管理,更好地保障和促进中心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他就做好内审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是希望内审工作小组依法依规地有效开展工作,落实院党组、院监审局的相关要求;二是对标中央深化内部审计改革的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及时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三是希望各部门主任及项目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内审工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希望发现的问题能彻查彻改;五是中心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六是希望各部门主任在日常的各项业务活动中严格把关,勇于担责。中心各部门需高度关注并有效配合推动内审工作,共同促进中心的发展迈向新台阶。 

会议现场

张智雄主任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