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08-27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要求,按照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3日上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会,中科院第十指导组成员张晓颖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党委书记陈丹向与会人员通报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情况,重点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中心党委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在院党组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中心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落实整改制约中心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针对征集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共包括26项内容,其中14项已经在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完成。按照要求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具体问题分层分类、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目前有12个问题已经整改落实完成;有4个问题正在稳步推进,计划年底前整改完毕。  

  中心主任张智雄视频参会并讲话。他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尚未整改完毕的问题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在后续整改落实中,将把整改与抓重大项目、重大成果产出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结合起来,真正让推动整改的过程成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提升的过程。切实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加快中心“一三三六”规划落实,促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按照《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填写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