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暨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08-28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作情况通报会暨整改情况通报会,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成员张晓颖出席会议,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肖庚富作了题为《找差距,抓落实 努力开创生物安全科技创新》的情况通报,介绍了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研究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我院重要战略举措,针对影响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问题及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形成了由5个方面共计20个问题组成的检视问题清单。同时,以立查立改与持续整改有机结合为原则,对于能够立查立改的问题,认真开展了专项整治,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责成分管所领导和相关部门限期完成;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注重顶层设计、层层细化,并于主题教育期间相继启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力合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会上,参会人员参与了对研究所主题教育的群众测评,从6个方面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评价,并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庚富在总结中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也是对研究所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对制约研究所发展关键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我们坚信,武汉病毒所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肖庚富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