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2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7日,武汉岩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骏勇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凯阳主持。 

  会上,陆凯阳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有针对性的学习研讨、动真碰硬的谈心谈话、全方位的问题查摆,认真深刻的自我剖析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汪大国代表院指导组传达中央、中科院有关精神并对会议提出要求。指出撰写剖析材料要聚焦问题、直奔主题,查摆问题要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红脸出汗、动真碰硬。 

  陆凯阳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分管领域工作以及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刀刃向内,对照查摆,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勇于自我解剖、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汪大国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材料剖析深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真刀真枪。 

  陆凯阳在总结表态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他要求所领导班子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学习的表率;二是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自觉同党中央决心意图、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院党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三是坚持使命不放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为创新发展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科学家和科研规律,带头破解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和职工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当好科研人员后勤部长,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表率。五是坚持律己修身不放松,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他还强调,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要将“改”字贯穿始终,既抓具体的问题整改,也抓体制机制的健全,做到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手,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在整改落实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解决问题中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