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8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第12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及指导组成员宋海岚到会指导。 

  尚纳新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汪大国代表中科院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尚纳新代表园党委作对照检查。园党委紧扣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5个目标进行查摆和梳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征求到的意见,针对问题,一条一条列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领导,落实到部门。每位党员领导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园主任张全发向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更严的要求、更多的投入、更大的格局”的期望。 

  汪大国代表院指导组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表示,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党委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在形式、内容和效果上达到了相应要求。他指出,武汉植物园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到位,剖析材料层次清晰、系统全面,自我批评问题准、剖析深、整改实,开展批评敢说敢讲、直面问题。他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尚纳新代表园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并对落实院指导组意见、抓好后续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时保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部署。开好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及时上报专项整改报告和民主生活会报告。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并指导分管部门做好整改。三是汲取经验,巩固成效,结合具体工作,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