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08-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823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中科院第12指导组成员王以豪到会指导,武汉植物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会上通报了武汉植物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园党委在院第12指导组的指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通过“三对照、三结合”,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共召开10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园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讲授专题党课。三是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和重点问题整改落实。五是结合我园工作实际,确定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建立责任机制,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了专项整治报告,并对做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尚纳新指出,通报武汉植物园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的情况,是坚持开门搞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园党委将不折不扣地做好下一步的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对标对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对于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整改事项条条有人盯、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指导组向与会人员发放《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开展主题教育民主测评。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