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战略情报中心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9-03万勇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830日上午,战略情报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在岗全体党员参加,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张智雄主任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廷灿主持。 

  本次党员大会是新一届支委成立后的首次大会,马廷灿介绍了本届支委的人员分工情况,希望支部党员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支委的工作,同心协力,推动部门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促进部门业务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马廷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夏季党组扩大会相关精神,重点围绕与战略情报中心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国家实验室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科技智库建设等,介绍了我院相关工作的开展与推动情况。 

  组织委员陈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每位党员对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业务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摆自己的不足,从思想深处深度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其他党员在互评环节积极发言,开展相互批评,结合日常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发现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成效。与会党员对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民主评议。 

  张智雄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各位党员在自评和互评环节直面问题、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向各位党员通报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并结合自己优秀人才培养与引进的调研主题,向大家通报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及中心已经或即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