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9-05来源: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放大 缩小

       92日下午,按照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谈成绩,只讲不足,深刻检视个人在思想和行动上存在的问题,如政治理论学习没有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工作细节把握不够好、担当意识不够强,保持共产党人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还有待加强等。同志们在发言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承担责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分享了自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以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使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在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相互评议的基础上,还按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