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三季度纪委扩大会

发表日期:2019-09-24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8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纪委扩大会,中心纪委委员、新一届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丹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刘德洪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他详细阐述了《问责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亮点,并对《问责条例》中新增的14条和修改的12条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他要求与会人员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条文内涵,学以致用,推动问责工作更加精准更加管用。 

  纪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志刚传达了武汉分院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分院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研讨,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这些共性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并做好实时提醒。 

  纪委委员刘毅做党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工作培训。他从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基本职责讲起,并就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如何做好纪检委员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支部“监督员”、巡查员信息员宣传员助理员等多面手的作用,切实负起自己的责任,共同抓好各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纪检干部裴攀对2019年纪委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内审干部何文宇汇报了2019年内审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2019年内控审计相关内容。 

  刘德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充分认识中央修订《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见诸行动、落到实处。二是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的预警作用。通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紧盯中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达到及早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以此保证最大限度不出问题,形成整体监督合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做好工作提醒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陈丹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纪检干部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效果很好。同时,他对下一步的纪委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纪委要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尤其是中心的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及重要岗位,做到事前提醒,事后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做到提醒到位,监督到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委仍将全力支持纪委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为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创造更好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