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01刘佳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28日,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叶茂主持。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江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叶茂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具体内容。他讲述了著名半导体器件物理学家王守武院士的生平和主要科研贡献,带领大家学习了王守武高标准、严要求和一丝不苟的科学严谨精神,以及远见卓识、勇于创新、永攀科技高峰的开拓进取精神,深入一线、实事求是、落到实处的求真务实精神。全体党员围绕此次会议主题积极发言讨论,钟永恒强调我们的科研工作要敢为人先,不畏困难,勇于挑战,要具备科学的、前瞻的、创新的意识;刘美蓉认为我们要对照六种科学家精神,总结并思考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并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胡思思表示演讲与视频相结合的科学家精神学习形式值得推广,并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工作中继续学习、思考、实践科学家精神。叶茂结合当前业务工作,提出我们要坚持科研方向,不忘初心,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同时要积极创新,砥砺前行。 

  会上,袁飞做了《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的党课报告,并讨论接收王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