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赴荆门大柴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21刘佳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18日,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荆门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大柴湖移民几十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应邀参加活动。 

  大柴湖位于荆门市钟祥市,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上世纪60年代,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建设,库区上游4.94万河南淅川人背井离乡,“一根扁担两只筐”迁居青海后辗转至湖北大柴湖。从此,移民在这片人迹罕至的芦苇荡里披荆斩棘,重建家园,铸就了“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移民精神。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听取了对大柴湖移民的搬迁过程、生存环境、艰苦创业历史的介绍,观看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深受感动。在支部书记叶茂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一刻,全体支部党员心灵得到了新的震撼、思想得到了新的提升。随后,支部赴农青园艺高档盆花基地实地了解了大柴湖移民艰苦创业创建柴湖新城、“中国花城”的步伐。 

  通过参加现场学习参观,支部党员的党性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要以大柴湖“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移民精神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用大柴湖移民精神促进我们打造面向区域和产业的信息服务高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