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组织关怀凝聚人心,戮力同心共战疫情

发表日期:2020-02-1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深入贯彻党中央、中科院、湖北省关于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组织关心关爱,当好群众贴心 

  营造团结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1月24日,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组的同时新建研究所疫情防控微信群,党办负责全所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每天实时更新疫情动态,普及科学防护方法,及时回应职工提出的问题,杜绝不适当言论、禁绝谣传,同时建立以部门、学科组及支委分段负责的网格化联络体系,部门负责人、学科方向组长和支部书记负责职责范围内政策宣传和舆论领导工作,通过层层传达、层层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帮助重点困难人群解决实际困难。所党委积极与分院沟通联系对疑似病例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经检测研究所1名博士后、其刚出生未满月的儿子及爱人均不幸感染,党办、综合办负责人及时与其所在社区、各大医院沟通,经过协调,其子入住儿童医院、爱人入住定点医院,博士后本人也入住方舱医院研究生部与研究生各党支部协同做好研究生关心帮扶工作,帮助患病学生在线问诊、购买药品,并协助做好留学生归国工作。人教处分工负责离退休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坚持每天电话慰问孤寡老、高龄和重症老同志,同时做好疫情期间过世老人慰问工作,其家属写信表达感谢。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尤其是为困难职工、研究生排忧解难方面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所党委重视加强疫情期间组织关怀,既通过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职工实现组织关怀全覆盖,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重点聚焦所内医护人员家属和患病人员两类重点人群,要求党办和各支部通过电话、短信及时关怀慰问,了解其困难和需求。通过各支部、部门集中摸查,全所共有医护人员家属13人,所党委组织发动所内人员为医护人员家属捐献防护物资并提供志愿服务。在了解到1名病患因患病情绪低所党委积极联系提供增强免疫力的受控药品购买渠道,综合办为其购买送到家中,极大提升了病患战胜病魔的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细做实各项帮扶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决态度传递到每一位职工的心中,更加坚定全所职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