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积极应对疫情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发表日期:2020-02-1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1月23日起,武汉开始封城,商店关门,交通停止。全体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减少居家人员流动。为保障精密测量院广大职工在武汉严峻的防控形势下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精密测量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思虑在前、谋划行动,积极部署安排生活物资的供应。支撑保障处按照分管领导的具体指示,带头行动、协调沟通,在春节期间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各种措施,组织蔬菜、肉类、水果等物资的供应,为筑牢疫情防控线打好了坚实基础。   

  2月17日下午,大白菜、菜薹、胡萝卜、鸡蛋、米面、猪肉、脐橙等蔬菜水果在精密测量院两个园区有条不紊的发放。这是支撑保障处为全院职工组织的第四次物资发放。支撑保障处负责人在接到分管领导的工作部署后,迅速行动,积极联系各种社会资源。疫情来袭,各种商家平台都关门打烊,供应资源紧张,连一顿新鲜的蔬菜都成为了奢侈。为解燃眉之急,灵活应对,早在1月31日支保处就及时联系食堂负责人调集大白菜200斤、白菜苔100斤、红菜苔150斤运抵小洪山园区。封城解禁的日期不明,蔬菜物资依旧紧缺,在联系到了物资供应平台后,疫情期间如何有序、安全的预订、分发就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支保处随即制定方案,为保障安全的同时,为职工提供方便,决定分小洪山园区北门、西门和东湖园区3个发放点,并制定详细的预订、分发和安全预案等细节工作。

  有方案,还需要有人负责对接和执行。时青、刘斌在得知相关事情后,毫无犹豫,迅速投入到具体组织工作中。他们提前发布采购信息,对有蔬菜购买需要的人员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分别负责维持东湖园区和小洪山园区的蔬菜物资现场发放秩序,协调取货老师,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协助相关人员自助领取。武汉封城的消息发布后,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护物质紧缺,时青与刘斌在戴上口罩,作了最简单的防护后,就投入到发放工作中。运输的平台,仅一辆车辆配送两个园区,每次先到小洪山园区,等小洪山园区发放完毕,车开到东湖园区后,时间已经很晚,时青一个人默默坚守,在寒冷的冬天等到天黑。

  院长办公室的裘晓俊在得知现场发放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也积极加入现场工作。裘晓俊家中有待产的妻子,一方面他想到,为广大职工发放物资,大家不用去人员密集的超市和市场,这样大家就能多一分安全,这项工作虽然危险,但意义重大。另一方面分发的过程中自己高密度的要接触各类人员,增加了感染病毒的风险,心中最担心是怕自己携带病毒传染给妻子和腹中的孩子。于是他毅然决定送妻子回老家,而自己坚守岗位,继续为大家分发物质。当问到,后勤保障也不是你的工作职责,你干嘛要冲到最前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总要有人做,我不做就得别人做了”。

  疫情当前,人手不足、防护不足,交通不便,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最平凡的身影,冲在第一线。充分认识到保障蔬菜有效供给对疫情防控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为了全院职工的安全,一往无前,用行动坚守。积极关心职工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保障所内职工的基本生活,充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被感染的可能性,为大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负重前行,为所内职工筑起安全生活防线。  

  

  

  蔬菜物资

  

  蔬菜物资

  

  水果物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