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志愿筑起科研家园抗疫防线

发表日期:2020-02-1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211日凌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2号通告,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通告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此,部分物业值班人员因居住较远无法到岗,精密测量院小洪山科研园区的第一道抗疫防线——物业值守告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疫情形势严峻,物业公司已无法调集人员上岗。物业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反映实际困难后,院支撑保障部门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并研讨形成解决方案:一是减少门岗数,基于园区各大楼可以互联互通,只开设一个门岗,其他楼栋大门封闭;二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党员干部中动员志愿者参与物业门岗值班。形成方案后,支撑保障部门马上行动,除了发布实行大楼联通封闭管理通知外,立即联系院办、后勤、支部组建“疫情后勤值班”微信群,寻求支援、联合办公。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先锋。管理支部、后勤支部迅速响应,在支部微信群中征集志愿者。管理支部、后勤支部的党员干部踊跃报名,院领导也主动“请缨”,十几人的志愿者队伍很快就组建成了。不论是院领导、还是部门负责人,此时此刻都是一名物业值班志愿者,从“岗位”上归物业公司调遣。物业公司负责人感到十分为难,业主单位的领导现在成了自己的“兵”,怎么给他们分工呢?院领导当即指示:“我们就是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你按物业公司的规定进行分工和要求。”很快,一份由业主单位人员组成的物业值班表就排出来了,院领导、处长都作为普通党员参加门岗值守,每天6小时在前台值班。从物业电话求援到值班表制定出来,时间仅仅过去四个小时。

  12日上午8点,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同志作为第一名值班志愿者率先到岗。物业负责人把口罩、方便面等值班和防护物资送到值班点。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精密测量院小洪山科研园区大楼的门岗值班继续正常运转,正因为一批党员干部志愿带头、轮流上阵,筑起了科研家园的第一道抗疫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