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疫情面前做表率,不忘初心显担当——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武汉)离退休工作人员黎么菊同志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1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疫情面前做表率,不忘初心显担当——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武汉)离退休工作人员黎么菊同志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武汉全体职工在创新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断涌现出温情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精密测量院离退休工作人员黎么菊同志在这场“战疫”中冲锋在前,深入群众,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伊始,黎么菊同志主动加入到各离退休支部群中,配合支委们做好疫情期间老同志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的摸底,每天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的清零。黎么菊同志积极联系有困难的离退休人员,想方设法帮他们排忧解难。有的老同志需要口罩,她在购买不到的情况下拿出自家的口罩送到老干的家门口;有的需要购买日常药品,她帮忙联络购买。黎么菊同志是医生背景,在抗战疫情期间,她发挥专业特长在日常预防和用药方面给予老同志们专业指导,同时,坚持对重点关注人员谈心聊天,缓解大家的心里压力。对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的老同志,她每天打电话了解详细情况,不断为他们加油鼓劲,用真心和真情充当老同志们最信赖的贴心人。 

为控制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大家不得不居家防疫。但是,实验室的仪器还在运转,水电需要保障,办公大楼需要管理维护。黎么菊同志不顾病毒肆虐的危险,主动担当志愿者参加大楼值班,巡查大楼的状态,掌握科研设备运行情况,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抗击疫情的战斗进入了关键时期,防疫形式依然严峻,社区的任务显得非常艰巨。黎么菊同志迎难而上,主动报名担当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拉网排查、物资保障、小区封闭管理等防疫工作。

从未有豪言壮语,行动却掷地有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黎么菊同志冲锋在前做表率,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她的入党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