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党员志愿突击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2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更好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精神,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责任,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选派由在汉机关、支撑正副处长、机关干部和党支部正副书记在内的12名职工组成第一批志愿者,时刻准备好听从上级安排与指挥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突击队正式成立之前,全所已有6名党员职工主动报名志愿者就近下沉到所在的社区,党员徐利华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被研究所派往茶港社区科苑工作站工作,任社区工作站治保委员。春节前因接触社区确诊病人,于1月23日开始自行隔离,隔离期间,他得知武汉分院安保队长在工作中感染,及时通过微信电话与分院、社区和武昌综治委等机构和负责人联系沟通,帮助安保队长入住方舱医院治疗。同时,通过协调沟通及时让安保队其他成员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隔离,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2月17日徐利华隔离期满后重上一线,同研究所另一位党员突击队员、综合办主任艾东海一道,作为武汉分院下沉茶港社区的12名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全市为期三天的集中大排查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核查工作。近日,徐利华主动提出在社区安全值班,虽身有残疾仍坚持为独居老人送菜送药,并积极联系社区为离退休职工领取发放温度计,竭尽所能解决社区居民的生活困难。 

  据统计,全所职工及其家属共有13人分布在武昌、汉阳8个社区做志愿者。同时,还有24名职工家属在医院工作,其中20(所内职工家属13人,所投资公司职工家属7人)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4人(所内职工家属2人,所投资公司职工家属2人)作为行政人员为医院抗疫工作提供保障服务。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多名党员职工多方联系筹措医疗物资,在疫情面前我所党员职工及其家属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他们是激励全所人员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打赢这场攻坚战役的榜样和动力。 

  研究所在鼓励支持党员职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每人购买新型冠状病毒弘康“安康保”保险,让他们更加安心放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徐利华为离退休职工发放温度计

  党员徐利华为离退休职工发放温度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