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02-25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近日,根据湖北省委、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市委、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号召,精密测量院党委迅速行动,下发通知并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精密测量院党委选派党员干部参加武汉分院等党员干部突击队,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另一方面,精密测量院党委号召动员机关管理部门党员就近就地向社区报到,带头亮明身份,积极承担分配任务和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武汉分院党员干部突击队成员之一,黎么菊同志冲锋在前做表率,下沉社区,与工作队一起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其上门完成3栋住宅楼累计128户、234人的疫情排查工作;张垒同志作为所在社区古四社区党员突击队成员之一,参加古四社区24-26-28卡口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非抗疫工作需要外出居民劝返、对持工作证明外出上岗人员核查、体温检测等登记工作,帮助困难群体反馈诉求至社区,李涓、苏玉兰、任华、冯斌等同志协助茶港社区做好科苑工作站西8栋防控卡口值班值守,李发泉、陈新晓、涂鲜花、贾建熙、裘晓俊、仲文伟、刘斌、李民、乔桦、刘滨洪等同志根据值班表安排即将参加此防控卡口值班值守。向社区报到的同志,积极承担社区分配的任务,协助做好疫情排查、群众服务等难关隘口,蔡怡春等同志协助社区完成108户家庭电话排查等工作,熊涛等同志协助社区完成电话排查;熊小敏、柯宁、王杰、刘敏等同志积极协助社区、小区做好生活物资团购、分发等工作,刘成恕、张为民、张子占、王文利、朱明清等同志协助职工宿舍楼栋做好生活物资统计等志愿服务工作。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卡口值守的同时,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特别是针对身体状况较差、孤寡老人等,对生活物资需求和困难进行详细登记,及时上报社区协调解决,有的同志还积极帮助独居困难老人购买急需的药物和生活物资。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担当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有关工作得到了相关社区的充分肯定。

  

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在古四社区卡口值守

精密测量院党员干部在茶港社区科苑卡口值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