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员干部挺在前,抗疫一线勇担当

发表日期:2020-03-02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自2019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病毒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组织并参与科研攻关、后勤保障、下沉社区等疫情防控关键工作。他们率先垂范,始终坚持一线作战,充分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武汉病毒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就是这支党员队伍中的一员。

  由于疫情影响,武汉市施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这使得从事科技攻关的科研人员出行受到了限制。徐红革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行动,与相关部门确认政策,并坚守在办公室为有需要的职工及时开具工作证明、办理工作证,方便他们的上下班通行。“要开具工作证明随时找我。”这是他给所有科研人员的承诺。同时,他还积极协调联络校友,为一线的攻关队伍筹措紧缺防护物资。

  2月17日起,武汉市全市封闭拉网大排查。徐红革积极响应号召,带头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帮扶工作。得知研究所有离退休老同志存在购买日常用药和口罩难的情况,他冒着雨,步行前往定点药店,在排了长长的“人龙”队伍后,亲自将老同志们需要的药品和口罩一家一家送上门。老同志们对他贴心的服务表示了一致的肯定,纷纷在离退休支部群中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徐红革排队给离退休老同志买降压药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疫情面前,徐红革同志充分展现了一个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风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在哪里,徐红革就战斗在哪里,始终作为一名急先锋,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正是武汉病毒所党员干部的缩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一滴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