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踊跃捐款暖人心 勠力同心抗疫情

发表日期:2020-03-07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两天的时间,武汉病毒所14个党支部,共289个党员参与捐款,其中有多位党员在此之前就通过其他途径进行了捐款。

  因为身处疫区,不易采取聚集的方式进行捐款,但这丝毫不影响党员们参与捐款的热情。武汉病毒所的党员们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积极采取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捐款,通过捐款汇集起点点爱心,在这个疫情“寒冬”中传递温暖,凝聚起党员力量为战胜疫情添砖加瓦。离退休老同志虽然不能像研究所的职工一样奋战在科研一线,但心却始终牵挂着疫情,他们克服不会使用网络支付的困难,有的由子女帮忙捐款,有的请同事帮忙、有的请邻居帮忙,大家纷纷用自己的行动支持抗疫。远在广州的离退休老同志王银善专门与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联系,通过会使用微信支付的老伴向所里捐款2000元支持湖北省的防疫。仅仅一天的时间,武汉病毒所5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共捐款1万余元。悠悠岁月晚情浓,齐心战疫夕阳红,武汉病毒所离退休老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在这次捐款中,研究所的在学研究生党员非常积极,虽然他们没有工资性收入,虽然他们大多身处外地,但是却时刻牵挂着武汉的抗疫行动,研究生党员有近100余人参加了捐款,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爱心涌动汇聚成大爱之河,我们相信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必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离退休老同志王银善老师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