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04-24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22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学习中央及院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年纪监审工作。中心党委书记陈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德洪主持。 

  刘德洪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转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大家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中科院最新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结合实际,围绕服务支撑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专责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监督体系,为中心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纪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志刚传达了驻院纪检组、院直属机关纪委、院监审局以及武汉分院2020年纪检监察和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纪检干部裴攀汇报了中心2020年纪监审工作计划。内审干部何文宇汇报了中心2020年内审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丹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效果很好。同时,他也对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努力做到监督常在,提醒常在;二是要高度重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确保中心在学风师德方面不出问题;三是要不断探索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方式方法,形成一套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方法,激活党风廉政建设的“神经末梢”。 

  刘德洪在总结中要求,大家要根据全年工作计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贯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审计,严格执纪审查。纪监审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各负其责,认真有序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