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5-06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430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到会指导。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副院长柳晓军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报告。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科技创新、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牢记科研初心,坚持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做强做大精密测量院,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李发泉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报告。指出要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党委委员王谨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报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专题会议精神和对脱贫攻坚任务的总要求,并结合其回家乡所见,分享了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体会,以及有关脱贫工作启示。

围绕学习主题,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抗疫科技攻关、脱贫攻坚、机关党建以及精密测量院建设等,院长罗志强,副院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院长倪四道、周欣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蔡长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务实高效、示范领学。他希望精密测量院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在党支部建设和组织活动中常抓不懈,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把党对科技事业发展的战略方针、重大举措等贯穿工作始终;二是用中科院人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来推动解决改革中的问题;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回看走过的路、做过的工作是否与初心使命相契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精密测量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他强调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中,工作与中央要求对标、与院党组要求相契合;二是统筹推进工作,既看长远也抓近期,面上点上兼顾;三是抓好人才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四是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从管理到“管理+。他感谢精密测量院选派扶贫干部以及宋大为同志作为武汉分院驻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龙马村脱贫工作所做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