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5-2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中央、院党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的最新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责任清单结合研究所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院里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结合研究所“四风”问题整治工作、干部选任整改工作、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年”活动实施等进行了学习研讨,对研究所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结合研究所实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目,会议要求进一步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补齐相关制度建设短板,有力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会议还部署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培训班”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毫不懈怠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落实“四风”问题专项整改,举一反三做好干部相关工作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回应全所职工期待,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作风、制度保证。 

  会议就党委换届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对第九届党委、第八届纪委换届工作报告提纲进行了审议。会议听取了院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相关情况报告,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