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海外党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5-2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21日,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海外党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会议。中心执行主任、海外党支部书记严雪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武汉植物园党委委员、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通报了中科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主题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他深入分析了因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心国内各参与机构、研究团队无法开展正常的海外业务工作的困难与挑战,强调了中心海外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求海外工作不能停,并对党建工作和和业务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一要“自我充电”,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建设;二要通过网络、通讯等方式积极与海外各合作方保持畅通、良好的沟通;三要积极落实武汉植物园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四要积极与国内各参与单位的课题组加强联系,了解课题进展、工作难点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等,提供必要的帮助;五要努力将党建工作与中心职责使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凝聚支部力量,营造“扎根非洲”的思想信念。 

    王青锋指出要高度关注中-非中心重点合作国家的疫情发展情况、社会舆情和政策发展态势,同时借在国内期间,凝聚各方力量对海外各合作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技发展、生物多样性、医疗、农业等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布局做好谋划。 

  严雪作疫情期间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具体部署。他表示,将积极按照中科院和园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要求,做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相结合,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海外党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