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脱贫攻坚“回头看”

发表日期:2020-06-01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5月27日,精密测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脱贫攻坚专题“回头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冯灿主持。

  罗志强首先回顾了我国扶贫事业的发展进程,以及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和我国脱贫攻坚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还结合先前在武汉植物园工作期间推进“彩弘工程”扶贫成功实践,重点以猕猴桃科技扶贫三大案例,从支撑基础和条件、扶贫模式和创新、扶贫效果和影响、扶贫总结和计划等方面,介绍了科研院所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结合精密测量院情况,冯灿总结了精密测量院扶贫工作主要举措和成效,交流了工作感想。近年来,通过选派扶贫干部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选派宋大为、桑鹏同志赴恩施龙凤镇开展驻村扶贫,推动科技精准扶贫新模式,选派黄进良同志作为挂职干部担任郧西县委常委、副县长,助力当地脱贫摘帽。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以来在历次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会议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