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坚定创新自信 勇攀科技高峰——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20-06-09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5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在全国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断增强思想意识,强化责任和担当,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一党支部于65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航主持。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展开深入学习。朱航首先带领参会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他表示,就在今天上午,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刚到精密测量院开展考察调研,这是党中央、湖北省委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和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厚爱的重要体现。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结合自身管理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表达了以实际行动推动精密测量院科技事业不断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党委书记冯灿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着对科技工作者期许和重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要求贯穿到日常管理工作中,继续发扬在关键时刻能打胜仗,充分发扬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围绕精密测量院的战略发展、中心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会议还根据院党委《中共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按照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了两位本支部的党员代表作为优秀党员上报所党委。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