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表日期:2020-06-10来源: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放大 缩小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坚持把年轻干部理论武装作为推动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的部署和指导下,机关一支部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6月9日,一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

  学习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人物和年度团队先进事迹。

  支部书记韩轶宣读了《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关于建立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实施方案》,学习小组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青年干部认识,推动学用结合,促进青年干部交流沟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工作难题。

  小组成员金静分享了《断舍离》和《深度工作》两本书,结合生活和工作,分享了摒弃冗余和复杂,理清工作线条,抓住引领性指标,及时回顾总结的工作方法。小组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年干部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并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心,增强干劲,鼓足勇气建功新时代,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贡献青年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