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6-13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69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密测量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118名职工代表和13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筹备组组长喻明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第一届职代会主席团。

  此次大会是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两所融合组建精密测量院之后召开的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精密测量院党委和院属各部门高度重视。为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第一次职代会筹备会于20191231日召开,由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两所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筹备组,讨论制定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方案。方案经多次讨论,报精密测量院党委批准后组织实施。20205月院属各部门选举产生了118名职工代表。在各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筹备组审议通过了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后报党委批准。历时半年的筹备工作为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职代会工作,会议安排了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东湖园区视屏分会场3个会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会场消毒、通风,参会人员测温等措施,确保会场安全。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大会代表资格、选举办法、监票计票人名单,对精密测量院第一届职代会主席团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会议还听取了人事处关于薪酬管理办法和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的报告、科研处关于科研与支撑体系架构及管理办法的报告。

  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职代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对过去几年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职代会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精密测量院首届职代会的产生将对提升精密测量院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精密测量院建设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并对第一届职代会主席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素养、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政策把握能力,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认清新形势。认清创新院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积极围绕学科领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化工作、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就如何适应新形势,集思广益,共同为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履行好职代会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院务公开中的作用,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希望广大职工代表以及职代会主席团,始终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神聚力搞创新,一心一意促发展,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共谱新篇章!

  

  冯灿作大会讲话

  

  喻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