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1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和精密测量院关于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6月3日,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12名党员全部参会,支部书记苏玉兰主持会议。

  首先,苏玉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支部实际就落实方案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讨论环节。本轮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并进行了讨论。管理支部前任支部书记王亮伟表示,《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对党员管理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有利于支部对党员进行更系统的教育和更规范的管理;本次学习活动也能让大家更系统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有更深刻的认识,夯实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

  院长罗志强在发言中指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充分说明了党对基层支部建设的重视,支部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工作质量;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好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要密切关注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做群众的知心人,始终把服务科研一线服务广大群众放在第一位。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会后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在支部微信群中交流学习体会。

  此外,本次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苏玉兰结合我院科技成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疫情中担当坚守的事迹,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号召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实现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 “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做出科研管理人员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