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获上级党组织表彰

发表日期:2020-07-02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七一”期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李发泉同志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党员、科研人员逆行而上,深入武汉同济医院和金银潭医院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并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先进事迹央视、省卫视等进行了报道。李发泉同志心怀坚定的科技强国梦,经历20多年的顽强拼搏、艰苦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并结合亲身科研经历和理论感悟多次受邀作党课报告,疫情期间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另外,磁共振学科第二党支部、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获“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红旗党支部”称号,王杰、王亮伟、卞学滨、石磊、孙和平、李莎、杨勇、肖飞、佘磊、邹元、张为民、韩梅(按姓氏笔画排序)等12名同志获“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新晓、程方升同志获“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