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07-14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会,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刘德洪作专题报告,他从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内容和特征、适用对象、处分的种类和期限、违法行为及适用的政务处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纪委委员刘志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试行)》的部分内容,重点对“四种形态”的运用方式和适用情形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刘德洪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协调开展年度内审任务,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五是要抓好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实际,开展网络“云参观”、新入职职工和学生“入馆第一课”、重要时间节点前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