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14李莉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灯下黑”专项整改等工作,全面推进武汉病毒所模范机关建设。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李莉主持。

  会上,何长才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研究所模范机关建设》的党课报告。何长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等方面强调了如何践行“三个表率”。报告回顾了疫情期间,研究所机关党员在安全工作、后勤保障、物资筹措、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科研活动组织协调、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何长才对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冲锋一线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和“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机关党支部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整改举措。对机关党支部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积极谋划工作,做到思路清晰、措施精准;三是主动作为,勤学善思,多深入一线,多倾听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机关各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多协调、多配合,形成机关工作合力;五是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在危难时刻显身手、勇担当。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步入常态化,武汉近期又遭遇了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努力工作,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岗位工作。

  会议还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作出下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