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召开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20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614日下午,精密测量院召开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冯灿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会议。

  会上,冯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模范机关主题,深刻阐述了政治机关意识的内涵、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围绕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结合精密测量院实际,对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冯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第一方阵的政治要求,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自觉对标对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体现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上,体现在坚定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上,着力把精密测量院建设成精密测量领域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冯灿要求,要以落实“四突出、十推进”工作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带动精密测量院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持续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意识和水平,推进精密测量院治理体系建设,增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高质量建设精密测量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冯灿作专题党课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