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负责人、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0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8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党委负责人、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方向组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波主持。 

  李海波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陆凯阳、吴青丽同志任职的通知》,陆凯阳同志任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吴青丽同志任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李海波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对陆凯阳同志、吴青丽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对研究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希望:一是党委要突出主责,为研究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研究所党委要与行政班子一道,主动定位、主动对标、主动认领、扎实作为,切实把党建工作同科技创新工作紧密融合起来。研究所党委加强政治把关,切实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研究所党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纪委要抓好主业,切实履行好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责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抓好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氛围。祝愿武汉岩土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陆凯阳感谢组织上、全体党员、全所职工对他的信任与重托。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与所班子成员一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心竭力,努力把研究所的事情办好。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抓党建,勇于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工作,积极推动研究所参与四类机构的改革工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重塑做出贡献。三是以抓落实求实效为根本,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坚持抓大事、谋规划,重实效,始终把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的大事小事放在心上,抓好制度建设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四是以团结求战斗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提升班子合力和战斗力,打造同心同德的坚强领导集体。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带头廉洁自律,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感谢研究所全体党员同志的支持和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实事求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眼全局,树立全所“一盘局”的思想;从谏如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履行好纪委职责,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宣读文件

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宣读文件

党委书记陆凯阳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陆凯阳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